买一百只鸡才能吃到两百个掌中宝

【林秦】宝贝


BGM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6966054

强烈建议配合BGM一起食用

林涛最近来法医科办公室时总喜欢哼着一首歌。

哎呀呀哇啦啦的,可惜林涛随口哼的,唱的不太着调,大宝听了好几次也没猜出来唱的是啥。不过敏锐如大宝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,林涛每次哼的时候,都抬头看看秦明,唱着唱着笑出来。而秦明就会举起一本书挡住脸,有时候还轻微咳嗽一下、拉扯一下领带。

不对劲。大宝眯起眼睛,指指林涛,摇摇头,又指向秦明。

年末的年会时,林涛抱着把吉他上了台,表示要给大家来一曲。下面掌声雷动,大宝边呱唧呱唧边问旁边的秦明:嚯,涛涛什么时候点了这个技能点?

谁知道,旁边的秦明撇过头,不看台上的林涛。但总感觉动作有些拘谨不自然。

咳咳,林涛在台上调整话筒,那我就开始了啊?这首歌其实是唱给一个人听的,就叫宝贝。

“我的宝贝 宝贝 给你一点甜甜
让你今夜都好眠
我的小鬼 小鬼 逗逗你的眉眼
让你喜欢这世界”

林涛唱着唱着,想起大学第一次见到秦明时,嫩嫩的秦明板着一张不符合年龄的小脸,对他人也是冷冷淡淡,和谁都隔着一道距离。

林涛第一次看到有那么些人味儿的秦明,是在一个雨夜。秦明待到图书馆闭馆,外面却突降大雨,他没有带伞,冬天的夜晚,同学们也都早早离开了图书馆回被窝取暖。秦明穿的单薄,感觉寒意遍布全身。他慢慢的蹲下来,但雨意和寒意还是争先恐后地顺着缝儿钻进来。秦明微微发抖,身体渐渐僵硬到有些痉挛。

“哎,这是谁啊?”

林涛在闭校后翻墙出去买夜宵,偷偷溜回宿舍时路过图书馆,看到蒙蒙胧胧的路灯下有个蹲着的身影。

“秦明?你怎么在这?身上都湿了,怎么不回宿舍?没有伞吗?为什么不打电话给室友?为什么不跑回去?”

林涛一阵连珠炮的问题砸过来,将自己的外套披过去,才发现秦明脸色惨白,牙齿打颤,整个人微微发抖。

“秦明,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林涛小心翼翼地蹲下去和秦明平视,大眼睛中闪着亮亮的关切的光芒。

秦明看看林涛,只蹲着,不说话。林涛也不追问了,一声不响地扶起秦明,将他带回自己寝室。寝室其他三人是本地的,周末时间都回去了。正好,林涛心想,整个寝室只有我们两个人。

林涛拿起毛巾拽着秦明坐下来帮他擦干头发,他估摸着这个状态秦明也没法去自己洗澡。林涛拿出干净睡衣让秦明换上,又打开热腾腾的夜宵让秦明吃几口。

秦明摇摇头,林涛也不强求他。自己去洗漱了一下,回来陪着秦明坐在床边,也不说话,两人挨在一起,看窗外的雨劈里啪啦砸在窗户上。

后来是怎么睡着的林涛也记不得了,只知道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搂着秦明,两个人缩成一团靠在被子包上互相取暖,第二天两人双双感冒。


“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
倦的时候有个人陪
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
要你知道你最美”

哦~台下的大宝恍然大悟,原来涛涛这几天哼的就是这首,然后手肘捣捣旁边的秦明,哎老秦,你听出来了吗?

半晌旁边都没有回应,大宝奇怪的转头,看见秦明低着头,手握成个拳抵在嘴边,面无表情,耳尖却通红。

热的吧,大宝想。空调开那么高,大家都只穿一件衬衫,只有闷骚的老秦还坚持他的三件套。

“我的宝贝宝贝
给你一点甜甜
让你今夜很好眠
我的小鬼小鬼
捏捏你的小脸
让你喜欢整个明天

“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
倦的时候有个人陪
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
要你知道你最美
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
孤单时有人把你想念
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
要你知道你最美”

台上的林涛唱着唱着忍不住笑起来,眼睛在台下寻找着,转了几下仿佛看到了目标,盯着不动了,脸上的笑容却越来越大。

“真是够了,唱的都是些什么,我出去转一转。”秦明猛的站起身,气冲冲地离开了座位。

台上的林涛突然噗地笑了一声。

秦明一趔趄,平定了一下呼吸,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大步走了出去。

台下的观众们顺着林涛的目光往台下找,发现林涛一直盯着李大宝这边,纷纷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。哦~~众人心照不宣,朝大宝笑的暧昧,宝贝,大宝,啧啧,这真是~

大宝:excuse me?为什么都这样看我?我做错了什么?

评论(6)

热度(1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