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一百只鸡才能吃到两百个掌中宝

【林秦】【拟人系列】万能的灵涛及巧克力的恋爱物语

两块甜饼献给大家。其实算段子或脑洞?有空补全丰满一下

1.灵涛

林涛是不知道哪儿来的一个灵,会附着在各个物体上。

这话说给唯物主义者秦明听,他肯定是不信的。

直到有一天,秦明结束了一个星期加班加点的工作,回到家,正在浴室洗澡,突然听到一声呼唤:

“老秦、哎老秦!别搓了,我身上都没泡了。”

秦明一个激灵手上一停,家中只有自己一个人,莫不是工作太久累出幻觉?

“我在这呢!老秦,我是你手里的沐浴棉!”

秦明低头看看手中的沐浴棉不说话。肯定是幻觉,沐浴棉都会说话了,呵呵,这么能的沐浴棉,怎么不会给自己自动搓澡呢。

“老秦你等等哈!我这就搓。”那个声音说完后,手中的沐浴棉真的脱离掌握开始在自己身上动了起来,“老秦,你说你一大男人,皮肤怎么那么好呢,嚯,这胸肌,不错不错。”

秦明啪的一下打开了淋浴。自己一定是困到边洗澡边做梦,快点洗完了去床上躺一躺。

秦明第二天一大早还是醒了,迷糊中想到昨晚好像遇到了什么奇怪的事,会说话的沐浴棉,哈哈,好笑。

秦明摇摇头,给自己磨了杯咖啡,刚刚喝了一口,就听到一个声音说:

“老秦,你一大早就亲人家,真是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秦明闭上眼睛,静下来深呼了一口气,自己好像没睡醒。

“你醒了,哎哎哎你别逃避啊,是我,是我,昨晚的沐浴棉,今天的咖啡杯,嘿嘿,还记得我不?”

记得?怎么不记得。秦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:“不管你是出于什么恶意在我家里搞恶作剧,都请站出来,我们谈一谈。”

“我出不来啊!我是个灵,只有寄生在实体上才有言语功能的。”

然后秦明静静地听那个灵解释了一大堆。灵说自己叫林涛,特别喜欢秦明这个家,已经观察好久了,准备在这住下,这不昨晚自己就附在沐浴棉上跟他打了第一次的招呼。

秦明冷静下来思考,不,他还是冷静不下来。

“有什么办法可以把你弄走吗?”

“那不能够啊,”林涛委屈的声音响起,明明是大男人的声音,却无端软糯糯的,让人生不出拒绝之意,“我们一旦认定了什么地方,和那里的主人打过第一次招呼,就永远走不了了。”

“……”秦明沉默,思考良久最后作出妥协:“你在这可以,但不要打扰我的工作。”

“好叻!”林涛的声音透出雀跃,让人在脑海里勾勒出一个阳光大男孩的模样。

其实林涛真的很乖。秦明做衣服的时候他就附在手术刀刀片上帮秦明割线头,秦明量身长的时候就化作皮尺贴着他量出服帖的数据。

秦明觉得这日子有林涛陪着也挺好。



故事的最后:林涛你能不能正儿八经化成个人?

第二天早上秦明门被敲响,一个笑的眼睛弯起来的男人:你好啊,我是林涛

2.巧克力的恋爱物语

秦明是块黑巧克力,生硬的包装纸,黑漆漆冷冰冰,大家不喜欢他,认为他很苦。只有林涛知道他吃起来其实甜甜的。

林涛是块牛奶巧克力,最受小朋友欢迎,大人们也爱他,说他给人甜蜜治愈的感觉。

林涛和秦明在货架的最里面,天天看着兄弟们被买走,在售货员添货的时候拼命往旁边躲,添完再回到货架最后,咬耳朵说悄悄话。

林涛:别人不知道你的甜,别人不喜欢你那就正好,只有我一个人喜欢你是最好的,只有我知道你有多甜。你永远也不要被买走,我们一直在一起,然后我要悄悄吃掉你!

秦明巧克力给了林涛巧克力一个白眼——大概就是掀起了包装纸一角的那种——有病,秦明心想,所有坚不可摧的情感,都有瞬间崩塌的可能,我们俩都是巧克力,被人买走吃掉是宿命,我们不会有好结果的。但还是忍不住朝林涛巧克力那边挪了挪。

旁边的白巧克力大宝被粉红色的恋爱气息硬熏成了草莓巧克力。我究竟犯了什么错把我安排在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旁边?大宝望天(花板)长叹,我其实比较想去旁边的杏仁巧克力那里,和他一起吐吐苦水。

那个晚上林涛霸道总裁上身,撕掉了秦明的包装纸,进行了一系列包装纸以内不可描述的行为。

“你是我的了,”林涛巧克力的眼睛亮晶晶的,“我们永远分不开了!”

第二天一个小男孩来到巧克力货架前,挑挑拣拣不知道选哪个口味好。翻着翻着突然看到一个很大块的巧克力,躺在一块打开的包装纸上,说不好是什么口味,是黑巧克力吧颜色又淡了点,说牛奶巧克力吧颜色又深了些。

这到底是什么呢?小男孩心想,难道是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的宝宝?




评论(3)

热度(99)